★淡猫颜★

当第一片雪花融化,就暗示着春的到来

绑画:残疾勇十

头像和版头by口苗

【雷卡】bury

 

     “今天又要去那里吗?”
     一直安静站在卧室门前的男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他看着屋内忙碌了一上午的人,酝酿了许多话到最后还是噎在了嘴里,咽进了肚子里。
     屋内的男人坐在电脑桌前,手里摆弄着自己精心种植的山茶花,把它们一小捆一小捆得绑起来,最后用淡色的纸布将它们全部包裹起来系成一个极大的花束。男人的动作很熟练,仿佛做过很多遍一样,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包好了。
     他把花束捧在怀里,看了一遍又一遍,把皱褶的叶子轻柔地抚平,平时不羁的表情现在全成了温和。他就在桌前静静呆了一会儿,然后仿佛回过神般,那紫色的眼睛慢慢看向了床边,那里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是两个男孩,一个大大咧咧笑的没心没肺搂抱着另一个浅笑的,气质冷淡看起来十分乖巧的男孩。被高个子男生抱在怀里的那个男孩脖子上围着非常显眼的红色围巾,给他略显病态白的脸衬得红润,照片正上方写着几个大字——雷狮和他的童养媳。
     他们笑的都很幸福。
     站在卧室门前的男孩把这一切都默默看在眼里,低下头一言不发。
     “走吧?”
     坐在桌前的男人看着照片突然呢喃了一声,他站起身拿起放在床边的纸袋子慢悠悠走到门口猛然顿住了,他下意识说道:“我出门了。”
     “请您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     站在门框前的男孩笑着回他,可男人却摇了摇头,走出了这个房子。在男人走出这个房子的一刹那,男孩的笑脸沉了下来,他皱着眉看着大门,许久之后痛苦得闭上眼睛,也离开了这个房子,追上那个男人,安静地走在他身后。
     男人走的很慢,可还是出了很多汗,夏天的太阳高高挂在人们的头上,烤着大地,柏油马路上远处火红闪着反光映的人眼前发昏。男人长的帅气,也有些清秀,可这些清秀都被男人狂气的气质掩盖住了,他额头上绑着的白色头巾垂在他的背后,身上的搭配时尚且简约。
     就在一个十字路口,一个人突然叫住了男人。
     “雷狮!”
     雷狮回头,一个有着刺猬头绿色眼睛的男人走了过来,他看着雷狮手里的花束,明白了什么,沉默很久之后问道:“你今天还去那里吗?”
     “你以为呢?”雷狮嗤笑一声,“你脑子怕不是被人踢了才会问我这么智障的问题。”说完顿了顿,转身继续向前走抬起右胳膊懒散地晃了晃,又道:“等你哪天脑子管用了再来找我比赛吧,今天没空,我要去陪卡米尔。”
     一直跟着雷狮身后的男孩眼神闪了闪,僵在那里不动了,当他回过神看到刺猬头男人叹了口气的时候,连忙道:“那我也先走了,再见,安迷修先生。”
     安迷修没有回答男孩的话,又叹了口气,小声说道:“十年了,何必呢?”
     男孩听到后又不动了,他再次低下头,站立了许久又一次默默地跟在雷狮身后。
     雷狮好像一直都没有发现他,他也一直跟着雷狮走,他们都不说话,只是一味地朝目的地走去。
     走到蛋糕店时,雷狮终于停下脚步推门进去,而男孩并没有进去,他习惯性得走到店门前的树下,静静得站在那里等待着雷狮,仿佛这个动作持续了很多遍,自然而然养成的习惯。
     雷狮出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一个淡蓝色的小盒子,他把小盒子小心地放到纸袋子里,没有叫男孩,直接就走了。而男孩看到那个小盒子时,无奈地扯起嘴角,小声嘀咕:“怎么又是薄荷味的。”说完就赶上雷狮的脚步,又一次的,跟在他身后。
     这条路走了好久好久,好像走过了一个青春,又好像越过了一个人的心房,一个经历了时间,一个经历了考验。
     终于,他们到达了目的地。
     雷狮轻车熟路地左拐右拐,原本的小步子现在迈起了大长腿,男孩紧追其后,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     终于,雷狮停下了,男孩也停下来了。
     雷狮满头都是汗,顺着额头脸颊往下流,最后在下巴处形成小水滴,滴到了地上的小草上。男孩却没有流一滴汗,他看着雷狮缓慢地蹲下,把花束放在了前面。
     终于,男孩看清了雷狮身前的一切。
     那是一个墓碑,墓碑上刻的字有的已经被摸平了,周围打扫得十分干净,有些陈旧的墓碑上印着一张彩色照片,那是一个围着红色围巾的俊秀男孩,目光平静,嘴唇抿着笑,倒显得几分羞涩。
     终于,男孩看清了照片,再次闭上眼睛,转过头。
     雷狮毫不嫌弃地坐在大理石砖上,他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从纸袋子里掏出装蛋糕的小盒子和一个小刷子。
     他先把蛋糕放在墓碑前面,把盒子打开,男孩偷偷看了一眼,果然是薄荷味,男孩有些得意地勾起嘴角。
     雷狮把蛋糕放好后再用刷子轻轻地扫着照片,把照片扫干净后,有些无耻地笑道:“要是知道我用彩色照片,你会不会上来跟我对质一番?”
     男孩瞬间睁开眼睛,他盯着雷狮,极其认真回答道:“不会的,他凡事都是以你为中心的。”
     雷狮没有理会男孩,自顾自继续说道:“谁说一定要用黑白?我雷狮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,黑白的不吉利,还没有彩色好看。”
     男孩一直都在回应着雷狮,点头摇头,时而说上几句话,可雷狮一直都没有理会过他,他也不厌其烦,一遍又一遍回应着雷狮。
     天空逐渐变得橙红,太阳快要下山了。
     “…快要天黑了。”
     见雷狮把头抵在墓碑上迟迟不肯动身,男孩忍不住提醒一句,他想去拍雷狮的肩膀,但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的手已经穿过了雷狮的身体,根本没有办法接触到雷狮。
     男孩久违地叹了口气,他蹲下来,蹲在雷狮旁边,轻声道:“大哥,天要黑了,您该回家了。”
     “大哥,天黑了。”
     “大哥,蚊子该出来了。”
     “大哥…”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雷狮僵硬地抬起头,他呆了一会儿,从纸袋子里拿出一条红围巾,慢慢地,围在了墓碑上。
     他的目光包含着复杂的情愫,滔天骇浪般席卷,最后化为浓浓的爱意,仿佛初恋,不含一丁点儿的杂质。
     十年前,他的表弟卡米尔就在夏日,因为新的突发癌症死亡,那个癌症的病毒蔓延的很快,但不会让人感到一丝不适,甚至在临死前,还能幻想出自己最美好的事物,然后带着笑死去。
     “你在睡觉之前,都看到了什么呢?”
     雷狮把围巾仔仔细细地系好之后,突然问了一句。
     男孩呆了一瞬,他回忆了一下,带着无奈的微笑,回答道:“是我和您的未来。”
     未来在幻想中滋生,却在幻想中破灭。
     “怎么可能会回答我呢?”
     雷狮自嘲地站起身,头放在碑顶上,像以前抚摸卡米尔头发时一样抚摸着碑顶。
     “晚安,卡米尔。”
     这是雷狮第十次这么说了,而男孩也第十次这么回他。
     “早安,大哥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雷狮不舍地离开了,而墓碑前的那个男孩一直目送着他离开,夏日的晚风吹过,他脖上的红围巾泛起了涟漪。
     火红的颜色衬着夜幕,让人心酸。
     可火红的颜色,也代表着火红的爱意吧。

     下一棒 @-peace-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